close

芸兒!

在刀刃落下的同一刻,他下意識地將她轉回頭,呼喊著:芸兒,你,你看著我,看著水哥哥,啊?

他不知道她究竟看見了沒,公主還是專心地看著他,他叫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,小小的嘴開開的,微微蹙著眉,但他感覺她似乎在顫抖,還是他自己?

人牆重新被圍起,屠殺開始了,哀嚎與血腥味越過重重的人牆,像從惡夢裡遙遠而不止息地傳來,公主不自主地又再回頭……

芸兒!芸兒,你看著水哥哥好嗎?就看著我一個……我們倆說說話,好不好?

他慌張地都不知所云了,可就算她看見受驚嚇又如何,她不也正是旨意裡皇后親族一干人等皆誅殺的範圍?

沒想到公主竟伸出了手,喚道:水哥哥,抱。

他一把抱住了她,緊緊地抱住了。他想不是六月天嗎?怎麼冷成這樣,冷得他牙關直顫。幸好,幸好,還有胸前這一道溫暖,堵著他被忽然挖空的心口,讓他覺得自己還活著,還能喘氣,他得緊緊抱著,他得活著。

但一劍冷鋒,就指在他倆頸項三吋之外。

陳公公,本來該稱陳洪為師兄的,可現在他沒心情跟他玩這套譜。

這位就是嘉善公主吧?怎的,楊公公,你是要親自處理嗎?這孽還是讓咱家來擔吧。

陳公公,旨意都還沒宣呢。

可皇上說了,這事務必得在今晚辦了,這是口諭,難不成……你想要抗旨?

皇上沒說連公主也算在內。

師弟,你這是怎麼啦,這聖旨自然不可能一一列出要殺誰,可皇上說了凡皇后親族一干人等……

但公主也是皇上的血脈。若真要這麼算,難道陳公公是要連皇上都算進去?

楊公公!……好,那我們就去向皇上問清楚。

可以,陳公公大可再去請一道旨,只要聖旨說要殺,就殺,連同我這顆人頭,是我耽擱了旨意,就該我擔,不連累您老。

其實搶功一事,陳洪已心虛三分,只是既然在這事上頭做了壞人,就得做得徹底,才能保住自己的命。請旨就請旨唄,說不定還可以順便除掉呂芳身邊這個最親的乾兒子,日後少個令人眼紅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tree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